日疏(审核bb求求你)

给偷看我资料的来一棒!

理由(中)

  我爱你。


  盘亘在他心头不知多久的三个字终于被他吐之于口。哈利感到一阵前所未有的轻松。


  无论你是以什么身份面对我,我都爱你。


  或许是从面对狼人斯内普讲他们护在身后的时候,或许是斯内普对他做出噤声的动作的时候,他想他已经无可救药地爱上了这个男人。


  斯内普迟钝地注视着对方那翠绿的眸子,随后猛然意识到了什么从中惊醒。


  斯内普不能否认他听到这段话心中又惊又喜。但是他怎么敢,他怎么能大方接受男孩突如其来的爱意。


  没有理由。


  斯内普摇摇头,这个动作牵扯到他脖颈的伤口,他不由得发出捯气声。


  “教授!现在你的脖子不能有太大的动作。”哈利连忙阻止。


  “波特……听着,如果你无处释放你多余的荷尔蒙或者是处理迟来的青春期,我建议你可以从你众多愚蠢的仰慕者中挑出一个……”


  “打住。斯内普教授。”哈利也学着斯内普的样子摇头,“你知道我是什么意思,我是说,非你不可。”


  哈利把脸凑近斯内普:“还是说你要逼我再吻你一次?”


  斯内普恶狠狠地瞪视着哈利,但他的心脏却在听到之后彭彭直跳。


  “别逼我让你死心。”


  哈利的第一次告白不了了之。


  ……


  “教授,要吃个苹果吗?”


  “不,走开。”


  “教授,要和我一起下巫师棋吗?”


  “走开。”


  “教授,要不要试试这本书?我可以读给你听。”


  “走。”


  “教授……”


  “波特!你到底要我说多少次,把你可怜的老教授的清净还回来!”


  “你没发现吗,我在追求你!”哈利无辜地眨眨眼睛。


  “如果你没事找事的打扰也算的话。”斯内普从牙缝中挤出这几个字。


  哈利耸耸肩,自顾自地削起了苹果,甚至贴心地切成块放到了碗里。


  “吃点水果没有坏处,教授。”


  斯内普接过哈利递来的叉子和碗:“我已经不是你的教授了。”


  “好的,教授。”


  哈利坐在床边托着脑袋,笑盈盈地看着斯内普咀嚼苹果,眼神里满是温柔。


  “斯内普教授。”


  “又是什么事,波特?”


  哈利站起身在对方唇瓣上轻轻落下一吻。


  “我好爱你,教授。”


  斯内普的脸不可抑制地红了起来。哈利在斯内普发怒前逃也似的跑出了病房,嘴角还带着得意的笑。


  斯内普瞪着哈利的背影消失在门后。他扭头,修长的手指轻轻抚摸上自己的唇。


  那里还停留着接触时柔软的感觉。


  斯内普感觉自己的脸有些发烫。


  ……


  经过救世主不懈的照顾下,斯内普终于彻底康复了。斯内普出院后第一件事就是接受魔法部的审判。托救世主的福,审判进行的很顺利。斯内普成功脱罪,代价是要在救世主的监控下生活。斯内普有充分的理由怀疑这是哈利特意安排的。


  于是他如愿回到了在蜘蛛尾巷的房子,条件是和哈利一起住。斯内普无奈的看着哈利将的行李搬进他的房子。


  哈利收拾好自己的东西后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给对方一个大大的拥抱。


  斯内普惊讶地发现对方已经长的比自己高大结实地多。


  他麻木地听着对方又一次表达对自己的爱意。可是有什么用呢?斯内普想。他不该拖累男孩和他一起腐烂。哈利应该拥有更好的而不是一个差劲丑陋的老男人。


  于是他就这样对哈利坦白了。他尽量忍住羞耻傲慢的抬起头看着对方。


  换来了哈利愤怒的凝视。


  “我不允许你这样想。”哈利的声音变得冷起来,“无论你怎样,我都喜欢你,我都爱你,我有充分的理由。”


  “可我没有理由接受你的爱意。”他索性说出一切,“我想你只会进一步发现我怎样糟糕。”


  出乎意料的,男孩又一次拥住了他,将他扑倒在沙发里。


  他把头深深埋进对方的颈窝间。“我会接受你的一切,我保证。我知道你并不完美,可没有人真正完美。我喜欢这样真实的你。一直以来都是你在保护我,我总要为你也做点什么——我并不是指我的喜欢实在报答你——我的意思是,我想成为你未来的一部分,就像以前一样。”


  斯内普感到自己的伪装正在一点点破碎。于是他轻轻把手搭在男孩肩上。


  “说够了吗波特,现在从我的身上下去。”


  斯内普的声音悄悄染上一丝柔和,这丝柔和不可避免地被波特补充到。


  “我爱你,斯内普。”男孩又一次强调,没有带上“教授”两个字。


  斯内普从鼻子里发出声音,算是回应。


  ……


  斯内普和哈利的生活就这样过着,每天都充满宁静和温暖——至少在哈利看来是这样的。斯内普每天都提防着哈利不知何时会突然出现的表白,他不允许自己陷进去,他一直认为自己配不上这样美好的关系。哈利或许要再努力才能让斯内普认识到自己是错的。


  但哈利没想到机会很快就来了。


  

评论(6)

热度(107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